11
英德农商银行代表性信贷产品简介(20201013)
2021-04-27

英德农商银行代表性信贷产品简介

英德农商银行一直秉持“立足当地,支农助小”的服务理念,打造富民惠农金融服务超市,增强支农支小实力,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力。在英德市农户、农企的支持下,英德农商银行涉农贷款市场份额连续多年位居英德市金融机构首位,成为英德农村金融的主力军。现将英德农商银行“好德金融”旗下小微企业类、个人类信贷业务产品介绍如下:

 一、个体工商户自助循环贷

1、产品介绍:“个体工商户自助循环贷款”是指英德农商行根据借款人的资信状况,在明确贷款用途的前提下,对客户进行综合授信,在一定期限内核定最高贷款额度供客户循环使用,客户可在英德农商行提供的业务平台(含营业柜台、自助终端、网上银行等业务系统支持的业务平台)上操作,完成借款与还款。

2、产品对象: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者

3、贷款期限:最长3年

4、贷款额度:根据资金需求核定

5、担保方式:抵(质)押、保证、信用方式

6、贷款金额最高150万元

   7、产品特色:随借随还,按日计息,循环使用

   截止至2020年9月末,累计共发放向发放授信567笔个体工商户自助贷款,授信金额26560.5万元,贷款余额17407.62万元。

二、普惠贷

1、产品介绍:该产品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建设中小微企业融资政策性担保体系的有关部署,进一步拓宽中小微企业客户融资渠道,创新银担合作金融服务模式,推动普惠金融发展,英德农商银行引入粤财普惠金融(清远)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融资性担保,并在其担保范围内承担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由本行向符合条件的企(事)业法人、其他经济组织(合伙企业)、个体工商户或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发放的普惠金融贷款。

2、产品对象:小微企业(含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含个体工商户主)

3、贷款期限:最长3年

4、贷款额度:最高1000万元

5、担保方式:抵押、质押、保证

6、产品特色:第三方机构专业担保

  7、截止至2020年9月末,累计共发放向199户发放“普惠贷”共15267万元,贷款余额14473.13万元。

三、园动力

1、产品介绍:该产品是为支持英德市工业园区建设,促进民营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加强工业园区企业贷款管理,英德农商银行满足落户工业园区内企业的资金需求,针对企业投资建设、生产经营不同阶段和不同环节,设计提供个性化的系列融资业务,包括“筹建融资”“生产融资”“扩建融资”三种融资模式

2、产品对象:英德市内工业园区企业

3、贷款期限:最长3年

4、贷款额度:根据资金需求核定

5、担保方式:保证、抵(质)押

   6、产品特色:定制级工业园区专属贷

   7、截止至2020年9月末,累计共发放向“园动力”贷款3507万元,贷款余额2517万元。

四、控疫贷

1、产品介绍:该产品是为加大疫情防控期间的信贷支持力度,完善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率,保障有效信贷供给,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产品对象:英德辖内对于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或受疫情防控、复工延迟影响较大的制造业、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或支农支小的企业、个体工商户或个人而发放的贷款。

3、贷款期限:最长3年

4、贷款额度:根据资金需求核定

5、担保方式:信用、保证

6、产品特色:指定范围、方式灵活、手续简便

   7、截止至2020年9月末,共发放向 41户发放“控疫贷” ,贷款金额8738.79万元,贷款余额8564.77万元。

五、茗茶贷

   1、产品介绍:“茗茶贷”贷款是指英德农商银行向符合贷款条件的借款人因种植、加工、生产经营、购建固定资产、商贸流通等涉茶方面的资金需求而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业务。

2、产品对象:从事涉茶生产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

3、贷款期限:最长5年

4、贷款额度:根据资金需求核定

5、担保方式:信用、保证、抵(质)押

   6、产品特色:茶树可抵押

   7、截止至2020年9月末,累计共发放399笔“茗茶贷”,贷款金额60545万元,贷款余额37919.97万元。

六、整村授信

1、产品介绍:整村授信,是指对英德辖内的村委会整体基本情况为基础,给予村委会整体一定授信额度,在核定的额度和期限内村委会内符合贷款条件的村民、农户或企业发放的贷款。

2、产品对象:整村授信对象是村委会,通过授信一定额度给村委会后再对村委会辖内的村民、农户、企业提供用信,用信的对象包括村委会辖内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或主管机关)核准登记的企(事)业法人、其他经济组织、个体工商户或具有本村户籍(含目前在本村长期居住或生产经营发展的农户)。

3、借款用途可用于购置农用机具、建造农业生产配套设施;围绕农业生产的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环节的生产经营性投入;或购置家电、汽车(含摩托车)、农机具、家具;建房、治病、助学等消费性支出;

4、贷款期限:整村授信期限有效为一年;用信期限最长5年

5、贷款额度:村民单户最高50万元;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按需求核定

6、担保方式:信用、保证、抵押

7、产品特色:向村委核定授信额度,村内农户、企业可用信

    8、截止至2020年9月末,共发放向3个村委授信10726万元,共发放92户,贷款余额2226.94万元。

七、至尊贷

1、产品介绍:“至尊贷”业务是指英德农商行根据授信申请人的资信状况及财务收支情况,在明确贷款用途的前提下,对客户进行综合授信,在一定期限内核定最高贷款额度供客户使用,客户可在英德农商行提供的业务平台(含营业柜台、电话银行、自助终端、网上银行、POS终端、手机银行等)上实施操作,完成借款与还款。

2、产品对象:个人

3、贷款期限: 3年

4、贷款额度:最高100万元

5、担保方式:信用、保证、抵押

产品特色: 一次核定,随用随还。

    6、截止至2020年9月末,共发放向3442户授信240541.9万元,贷款余额96571.98万元。

八、悦农E贷

1、产品介绍:“悦农e贷”是指通过广东农信的互联网媒介和大数据风控平台,在线上完成信息获取、资料填写、申请提交、自动审核、账户绑定、远程授权、合同签订、资金划转等业务环节,实现线上申请、审批、放贷、还款以及管理的满足个人消费需求的信用贷款产品。

2、产品对象:个人

3、贷款期限: 3年

4、贷款额度:最高30万元

5、担保方式:信用

    6、产品特色:纯线上、秒到账、循环用

   7、截止至2020年9月末,共发放向7621笔,授信141125.51万元,贷款余额61012.35万元。

九、金帆风顺

1、产品介绍:“金帆风顺”船舶贷款是指借款人因购置、建造船舶,船舶升级改造、船舶维护、修理或增添船用机械设备和购置必需配套网具、作业器具,以及支付船舶动力燃料、船员工资支出等资金需要的贷款。

2、产品对象:小微企业、个人

3、贷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5年

 4、贷款额度:根据资金需求核定

5、担保方式:船舶抵押

    6、产品特色:乘风破浪“贷”助好收益

     7、截止至2020年9月末,共发放向560户发放贷款,贷款余额62824万元。